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4日电 (李鹏程)熙来攘往的街头,男子向亲戚借车担心被交警贴罚单,竟将购来一块的“变脸”磁铁使车牌尾数号“7”变“8”,不料这依然没有逃脱江夏交警的慧眼。由于正值春节,为了不影响车主与家人团聚的心情,民警将法律和从性化执法相结合,节后通知违法司机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罚。

  “你小车为何要贴套牌?”

  “当时春节急着去会朋友,担心停在路边被交警贴罚单,就想到这个歪主意,没想到被处罚这么重,我非常后悔,下次再也不敢了。”

  在江夏交通大队,一男子面对交警的问讯,一脸的懊悔。

  原来,2月15日上午8时许,汉警快骑队民警吴习恒带领辅警邓阳、骞丹在纸坊古驿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在路边违停,用警务通查询车牌号,发现该车不存在。民警十分困惑,对车车辆前后仔细打量,发现车牌的尾数“8”字有些异样,用手一拔,一块红色圆点的磁片从车牌后面滑了出来,随即露出尾数“7”。民警再次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车主是一位女性,民警说明来意后,女子表示,其小车晚上被其表弟借走,其它的并不知情,并告诉其表弟况某的电话。民警拔通电话,况某在电话含糊其词,迟迟不肯到现场,民警久等无果,只得请拖车将轿车拖走,随即将真实情况正告况某的表姐,表姐十分惊讶。

  考虑到正值新春佳节,为了不影响当事人与家人团聚。民警节后通知况某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

  经查,况某,31岁,东湖高新开发区人,事发当天,妻子将自己的私家车开走后,因为有急事要办,就借了刚从北京回来的表姐轿车,想到过年街上车多不好停车,担心违停被处罚,不好向表姐交待,想起不久前从外地一家汽配城购得的磁铁“变脸”车牌,晚10时许在古驿道一商铺泊车,见四周无人,悄悄用磁铁车牌将尾数“7”变成“8”,就到附近朋友家去了,第二天接到民警电话后因为害怕春节蹲班房,所以不敢露面。

  在车管所院内,记者看到,这辆车的前后号牌都暗藏着一块磁铁,借此将印有数字7的铁片吸在号牌上。如果从远处看,还真是很难发现。

  目前,当况某得知自己将被处以扣12分,罚款5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治安拘留时,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