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记者牛泰)2月23日上午,湖北襄阳南漳县人民医院系统被植入升级版勒索病毒后陷入瘫痪,黑客要求支付比特币才能恢复正常。24日上午11时,该院回复上游新闻称,患者看病已不受影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多名知情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23日上午上班后,住院部医生发现,原来只能联内网的电脑可以上外网了;药剂师发现,因系统瘫痪录入在电脑中的药价等数据不见了;还有医生发现,存储在电脑中的病例也消失了。

  南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值班人员介绍,系统瘫痪后,他们联系技术人员前来修理,并向南漳公安局报警;另一方面,医生克服困难,就诊秩序没受太大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勒索病毒全球爆发。23日上午,南漳县人民医院电脑系统被植入了“升级版勒索病毒”,黑客要求医院支付比特币,才能恢复正常。

  目前,医院已建立了一个新系统,但之前的数据尚未恢复。

  “这次被勒索的比特币换算成人民币,在30万元左右。”一知情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目前,襄阳市和南漳县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