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恩施州产业建设、招商引资暨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部署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东海主持会议。会上,州旅游委作为6家单位之一率先作表态发言。

  州旅游委副主任胡福先在发言中表示,全州旅游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七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强力推进景区提升、文旅融合、业态转型、交通突破、厕所革命、促销创新、旅游城镇建设、旅游招商、服务升级、机制改革“十大行动”,扛起第一产业集群的责任担当,确保到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20年,初步形成千亿元生态文化产业集群,,再通过8—10年的努力,建成生态文化产业集群和基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悉,州委七届四次全会聚焦发展,作出了加快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的重大决定,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定位为第一产业集群,州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专班,密集部署、高位推动,州委、州政府先后与鄂旅投进行了战略会谈,达成了今后三年在恩施州增加投资100亿元的共识,与省交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解决恩施大峡谷至腾龙洞旅游观光铁路等重大瓶颈问题,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常务会密集听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全域旅游规划等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系列重大问题。随着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强力打造,恩施旅游正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