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7日电 2月22日,家住襄阳东津新区的一对年轻夫妇,带着5岁的儿子到襄阳樊城区的亲戚家走亲访友拜年,忙乱间孩子不慎走失,多亏热心群众和民警辅警们热心相助,孩子才重新回到家长身边。

  22日中午12点多,襄阳市区火车站警务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附近发现有走失的小孩。民警刘德柱带领辅警潘鑫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了正在路边的5岁小男孩。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家住东津一带,民警辅警们又与东津当地派出所及交警部门联系,设法联系孩子的家长。

  下午两点多,正当民警辅警们忙着寻找的时候,110指挥中心又传来指令,称有家长刚刚报警孩子走失,民警又迅速与报警家长取得了联系,核对相关特征。家长们匆匆赶到警务平台,民警经核实无误,把孩子交给了家长。

  经询问得知,夫妇俩带着孩子,中午与众亲友在火车站附近的饭店就餐,由于人多忙乱,一时疏忽,孩子也不知啥时候就走失了。

  民警提示,外出走亲访友,特别是当前春运繁忙时节,切不可疏忽大意,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照看好小孩,发现小孩走失要及时报警,防止发生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