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相信很多人在朋友圈都能看到这么一则消息:“3月1日起,2018驾驶证消分新规来了!找别人扣分的注意了”。还有人爆料说,支付宝和“交管12123”APP上一度很拥挤,上都上不去。

△27号上午10点左右,△27号上午10点左右,

  “武汉交警”APP一度访问量过大

  这几天在武汉,多地交管所已经“人满为患”。长江云记者今天上午在武昌区交通大队办事大厅,就见到了这样一幕:

  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劝导不着急年审的车辆可以等人少的时候再来处理。

  记者浏览其他省份的相关新闻发现:广东省、湖南省等已发布最新通知,此新规已延后至今年9月1日施行:

截至发稿时,湖北省暂未发布相关通知。截至发稿时,湖北省暂未发布相关通知。

  重要辟谣!

  新规只针对“自助处理” 对窗口无影响

  记者了解到,朋友圈盛传的“驾照销分新规”实际上来源于这样一条消息:

  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 自助 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上述消息是真实准确的

  但请注意划重点:

  新增!

  (不是更改!!!)

  自助!

  (不涉及原有其他渠道!)

  因此

  “3月1日以后非车主未绑定不能销分”

  根本不存在

  原有销分渠道照样可行、无需绑定!

  来看武汉市交管局的提醒:

  武汉市交管局表示,市民对3月1日执行的新政有误解,认为一辆车最多绑定3本驾照,最多能处理36分,超过的违法扣分将无法消除,其实并不是这样,车辆与驾照绑定,主要是针对线上和自助处理电子眼的渠道,窗口处理电子眼的政策并没有变化,不限定车辆和驾照对应数量,也不需要相互绑定,但根据现行规定,需要本人持驾照到场 。(这一句要划重点!)

  武汉交警提醒,选择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电子眼(本人和非本人),与以前一样,都不受新规影响,建议选择窗口处理电子眼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避开高峰期办理。

  公安部回应几大热门疑问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针对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作了统一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