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借道5分钟收费2元!湖北一大学停车乱收费遭曝光》

  走高速,要交过路费,走大桥,要交过桥费,但您见过从高校借道而过也要收费的吗?

  湖北一所高校5分钟收费2元,被曝光了!

  26日下午,黄石召开“2018年‘3·15’新闻通报会。会上,黄石市发改委通报了湖北师范大学乱收费问题。

  记者调查借道5分钟 收费2元钱

  2017年12月1号上午9点59分,记者开车进入湖北师范大学大门,然后一路直奔湖师大南二门,到达南二门后,时间是10点04分,仅仅只过了五分钟,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却索要了两元钱停车费。

  其实,在2017年10月9号的时候,黄石市价监局就收到了一位女士关于此事的投诉当时,湖师大表示严格执行全省规定的30分钟免收费的管理办法。但是两个月过去了,湖北师范大学仍然在继续违规收费。

  湖北师范大学为何要收这2元“借路费”?

  校方解释,该校人身伤害事故经常发生,所以学校加大交通管制,建立一套收费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对进出车辆进行有序的管理。

  收取“停车费”主要是从校园安全方面来考虑的。

  学校这样收费

  合理吗?合法吗?湖北停车费新规:半小时内免费

  2017年1月9日,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了新版《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月1日起施行。

  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半小时

  根据省物价局公布的《办法》规定,停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车辆应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但不能缩短免费时间。

  按照《办法》规定,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殡葬车等,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另外,进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办公场所配建、内设停车场办理事务的车辆,残疾人随身必备的专用车辆等,也应免收停车费。

  违规收费可投诉

  如果有违规收费怎么监管?省物价局人士介绍,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者要在停车场所入口处和交费处醒目位置,按明码标价规定公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内容,包括:车型分类、计费时段、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服务承诺、监督机关及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 ,方便群众监督。

  对失信行为要实施联合惩戒,逐步建立以诚信为核心的监管体制。比如,违规的相关责任主体可能会列入诚信黑榜。

  学校对进出车辆加强管理无可厚非,

  但是违反法律是不妥当的。

  黄石发改委介入了调查督促立即整改

  湖北师范大学停车乱收费问题遭曝光后,黄石发改委立即介入了调查。

  经查,从2017年2月1日至12月5日,湖北师范大学违规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4226元。随后,黄石发改委对湖北师范大学进行了告诫,全额没收了违规收费,并处以1倍的罚款。

  该校作出了书面承诺:严格执行30分钟内免收机动车停车费。

  湖北高校为人才培养贡献了心血

  我们希望

  社会车辆和社会人员尽可能的不从校园出入

  还大学一方宁静

  大学收取过路费的确不合理

  制定一套更加规范合法的管理办法

  才能让人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