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再迎大范围降水 元宵节将在阴雨中度过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湖北全省被雨水笼罩,28日白天雨水暂歇阳光露脸,气温回升。今天降水范围扩大至全省。另外,明天为元宵佳节,湖北大部地区将在阴雨中度过,气温稍有起伏,公众需注意携带雨具出行。

  27日湖北出现2月以来最为明显的一次降水过程。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咸宁、黄石、黄冈等16个县市出现大雨;武汉、随州、十堰等38县市出现中雨。全省最大降水地区位于咸宁,为35.3毫米。在雨水的打压下,湖北最高气温普遍只有10℃出头,相比前一天下滑了7℃左右。

2018年武汉东湖元宵灯会已经开幕。(图/高迅芝)2018年武汉东湖元宵灯会已经开幕。(图/高迅芝)

  随着27日夜间雨势逐渐减弱,28日白天湖北再度迎来了阳光。监测显示,截至14时,在暖阳的陪伴下,全省最高气温会迅速回升到15-18℃之间,省会武汉气温为16.7℃。然而阳光仅在湖北短暂停留一天,从28日夜间起,湖北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范围逐渐扩大至全省,届时大部地区有小雨或中雨出现;明天元宵节,全省会继续被阴雨笼罩,除鄂西北转为阴天外,全省其他地区以小雨或中雨为主。

  在阴雨天气的影响下,今天湖北西部最高气温会率先下滑至12-15℃,东部则暂时维持在16℃以上,明天东部最高气温开始走低,届时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3-16℃,虽然气温稍有下降,但整体来看仍是暖意盎然。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元宵节赏花灯的高峰期,由于未来几日阴雨不断,提醒打算外出赏灯的公众朋友们随身携带雨具。另外,今天湖北北风较强,阵风风力有5-6级,建议外出的公众朋友佩戴帽子或口罩,做好防风措施以免着凉感冒。(文/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