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残余烟花复燃 炸碎街边店铺玻璃门

  这过年放烟花本来是为了添加喜庆,烘托气氛,但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一旦处理不当,很容易发生危险,这不,在随州万福店镇的街道边,就发生了一起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

  李女士在随州万福店镇的街道边,经营一家美容店,前几天下午,她正在店里给客人做美容,突然间听到砰砰砰的几声巨响,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在现场记者看到,店铺的玻璃门被炸出了一个一米左右高的大洞,玻璃碎片散落一旁,从玻璃的厚度来看,当时的爆炸威力确实不小,李女士说,还好当时炸的是店铺的大门玻璃,如果炸的是窗户,后果不堪设想。

  受到影响的还不止李女士一家,不远处武先生家的快递店大门,也被炸碎了半边,只剩下门把手零部件和光秃秃的半边门。究竟是什么爆炸,产生了这么大的威力,造成了这样的破坏呢?

  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禁鞭,平时在街道边就偶有燃放烟花爆竹的,过年期间就更多了,而街道边又是商铺林立,人员密集,很容易发生事故,大家对此都非常担心。

  随着城区禁鞭措施的持续推进,乡镇禁鞭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不少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从环保、安全等方面出发,针对村镇实际情况,推出禁限鞭的相关举措。

  李女士说,过年期间,虽然说是喜庆,这么多年的传统流传下来,不放炮的话,也达不到过年那个气氛,但如果老是这样就扰民了,本来是挺喜庆的一个事儿,你看这样一搞,大家心里都挺不舒服的,我希望相关部门还是应该管一下,禁下鞭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