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疼!武汉熊孩子这样玩,钢丝刺穿右手中指!

  3月3日中午,一个青年男子抱着一位小男孩冲进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外科诊室,小男孩手指被一根钢丝插穿,血顺着钢丝不停流,其他带孩子就诊的家长看到纷纷喊“疼”。

  王先生家住武汉沌口经济开发区,中午6岁的儿子小石头在家边上玩,突然他听到儿子大声嚎哭,邻居冲进他家里喊他,“你儿子出事啦!”

  王先生感到脑袋一懵,生怕孩子出了大问题,跑到外面仔细一看,小石头举着右手挂在墙上不能动,墙上的一根废钢丝刺穿了他的中指,鲜血直流,孩子疼得哇哇直哭。王先生赶紧找来钳子剪断了墙上的钢丝,才把孩子从墙上“救”下来。

  在武汉儿童医院,小石头很快进行了手术,钢丝从中指第二指节斜插,刺穿了指头,医生将钢丝取出后,仔细清理了伤口、探查肌腱,万幸的是肌腱并未受损。

  参与手术的该院骨科医生李雄涛介绍,钢丝距离手指两侧的神经、血管束仅几毫米,孩子的手指有惊无险,康复后手指灵活度影响不大。

  心有余悸的王先生说,听邻居讲,出事时小石头一直在墙边上玩钢丝,墙上这根钢丝伸出来大约20多厘米,小石头不停跳起来用手拍钢丝,钢丝摆动孩子玩得很开心,没想到乐极生悲,拍到正在摆动的钢丝头,立即刺穿了小石头的手指,孩子表示再也不敢调皮了。

  儿童安全事故频发 家长应该加强看护

  类似小石头的这样的儿童安全事故总在发生:

  四川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家玩耍时,不小心将左手放在缝纫机针头下方,被针头刺穿。

  河南一名小女孩由于贪玩,将手指插进一书夹的铁环之中。

  一名小男孩手指被铁片小圈套住,已红肿破皮,用了很多方法都无法取下,只能寻求消防员帮助。

  ……

  武汉儿童医院骨科医生介绍,他们还曾遇到过铁钉、锥子刺穿手指或手掌、脚掌的病例,医生提醒家长:小孩不懂生活中哪些不是玩具,哪些物品有危险性,家长应对孩子加强教育和引导,同时加强看护,才能减少熊孩子的意外伤害,如果一旦被刺伤,应立即送医,被铁钉、钢丝刺伤还应在24小时内注射破伤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