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州旅游委召开全州旅游系统推进促销创新行动暨杭州旅游市场促销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旅游市场促销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州委七届四次全会、州委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推进促销创新,深度拓展杭州市场,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提供市场保证。各县市旅游部门、4A级及以上景区、四星级饭店、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七届四次全会、州委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三年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作为第一产业集群打造,州委主要领导担任集群领导小组组长,领导高位推动、密集研究部署,全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杭州是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发源地、智慧旅游标杆地和重要客源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更是一次加快发展的市场机遇。全州旅游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州县联动、政企联手、区域联合,着力推进市场促销理念创新、主体创新、方法创新、平台创新、产品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依靠专业人办专业事、用市场的办法做市场的事、用团队的力量做服务游客的事,深耕杭州旅游市场,以此撬动长三角市场、华东市场,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提供充足客源。

  会议充分讨论研究了《2018年旅游宣传促销计划》、《恩施州旅游产品杭州集约推广活动方案》,以及针对杭州市场出台优惠政策事宜,在以优惠政策撬动杭州市场、吸引杭州游客、打造杭州职工疗休养基地方面形成了高度共识。会议要求,要精心准备,优质服务,积极参与,确保杭州旅游市场集约推广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杭州市民优惠游恩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