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黄石3月12日电(通讯员许若文 叶萌)女子无力偿还信用卡,遂支付手续费,找到一信息咨询工资帮自己代为偿还,不想后来被对方以不还钱为由非法拘禁,期间还被暴力胁迫。近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强奸罪依法批准逮捕袁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11月,一陈姓女子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将信用卡放在袁某设立的信息咨询公司“养卡”,由该信息咨询公司代为偿还信用卡欠款,并从陈某处收取手续费牟利。当年12月,陈某用该信用卡消费4730元后未还,袁某以陈某不还钱为由,纠集该信息咨询公司员工丰某、曹某、丁某等4人将陈某非法拘禁,在拘禁期间采取暴力、威胁手段逼迫陈某脱光衣服,并强迫陈某写下数额为3.5万元的欠条,丰某、袁某还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后陈某趁机用手机报警,公安机关迅速将其解救。

  案发后,黄石港区检察院迅速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从严从快对袁某、丰某、丁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由于该案中丁某作用较小,情节较轻,又系初犯、偶犯,该院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同时,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补充侦查意见,要求其深挖该公司背后是否涉嫌其他涉黑涉恶或经济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