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原标题:应城警事 | 姐弟俩捡到钥匙试手气,得了一辆车!

  姐弟俩捡到电动车钥匙,没有寻找失主,而是寻找车子。

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2018年2月15日,应城市民彭女士在超市购物时,不慎遗失了电动车钥匙,上面还有电动车的报警器。这串钥匙被市民刘某姐弟捡到。

  然而,刘某同姐姐商议,起了歪心思,决定去停车场试试手气。

  随后,刘某姐弟俩来到超市西边停放电动车的停车场,通过狂按遥控报警器,使车辆发出报警声响的方式,找到了这辆“XX”牌电动车,并“很自然”的将车骑走。

  发现钥匙及电动车均不见的彭女士立即报了警。

  随后,警方对该案立案调查。

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通过大量的视频索侦,发现刘某姐弟当日是驾驶一辆小汽车来到超市附近的。警方则通过车辆信息找到了刘某。

  面对警察的询问,刘某羞愧的承认当日捡到了电动车钥匙,后盗车的犯罪事实。

  刘某称,自己以前在外地打工时被人盗走过车辆,但他没有报警,车辆也没有找回。这次捡到电动车,他认为是捡到了大便宜,以为失主也不会报警。哪知天网恢恢,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在视频监控下了。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莫以为这是小事,网上一查,这种类似的事情还不少,当事人受到了严厉惩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