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夜偷狗不管不顾致六只幼犬全部死亡 男子获刑11个月

 

  正义网湖北武汉4月11日讯(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朱凛睿)今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宠物狗失窃案:犯罪嫌疑人沈某从宠物店偷走六只两个半月左右的健康幼犬后,并没有精心照顾,而是随意将它们藏匿在某小区物业处,导致六只宠物犬当晚全部死亡,沈某后将小狗们丢弃。日前,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沈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7年5月27日凌晨2时许,沈某驾驶摩托车行至武汉市汉口江滩花鸟市场,路过一家宠物店时,心血来潮,朝空无一人的店内张望,这一眼便看中了店里的宠物犬。他靠近后发现门虚掩着,就拉开门走进店里,偷走了3只爆毛白色博美宠物犬、2只普通白色博美宠物犬、1只雪纳瑞宠物犬、1台空气净化器、1只狗笼。离开时,他又看到对面店铺门口放着一只水族箱式鱼缸,里面养有7、8条鱼,索性将鱼缸也一并装到自己的摩托车上,驾车扬长而去。

  沈某带着偷来的宠物狗到某会所上班,发现犬吠声影响生意后,准备将狗和鱼转移到自己曾经工作过的某小区物业。途中,他不慎摔落鱼缸,便将破碎的鱼缸连同其中的鱼一并丢弃。到达目的地后,沈某随意地将六只宠物犬“寄存”在物业阳台上,就动身离开了。当日中午他抽空察看,发现有两只博美死了,也没在意,等到晚上去带走幼犬时,才发现又有一只博美犬死了,活着的三只幼犬也奄奄一息。沈某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将偷来的六只宠物狗全部丢弃。

  经查,沈某是湖北孝感人,45岁,无固定工作且劣迹斑斑。从1994年至2001年,先后四次因扒窃、敲诈勒索、强奸等罪行被判处劳动教养、有期徒刑。

  经鉴定,六只被盗的宠物犬价值共计10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