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骗局来了!十堰男子接了一个电话,损失10万……

  说起电信诈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什么冒充“公检法”啦,老板喊你去办公室啦,恭喜你中大奖啦……这些花样都已经太常见了。

  但是!就在最近,十堰一男子就遭遇电信诈骗,竟然被骗了10万多元!

  这次的诈骗花样,真是万万没想到。

  “军官”来电 为男子送来“大生意”

  今年35岁的男子赵某在十堰做生意已有多年。

  12日上午,赵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市消防支队的负责人陈某,近期消防支队要在野外搞一起重大演练活动,需要购买大量速熟米饭。

  陈某称,他是通过朋友介绍知道赵某生意做得大信誉好,所以决定让赵某来做这一单生意,因演练活动马上要开始了,准备活动必须提前做好,因此让赵某迅速准备。

  随后,陈某告诉了赵某需要的数量以及价格。但赵某表示,他没有做过速熟米饭,也没有相关的资源。随后,陈某给赵某提供了一个电话,自称此人有大量的资源。

  赵某拨通电话后,对方自称姓高,询问了数量以及价格。赵某发现差价比较大,有利可图,遂要求订购速熟米饭。经过讨价还价,赵某通过网银给高某转款1万元定金。

  越陷越深 男子被骗10万多元

  不久,高某又给赵某打电话,称货已备齐,并给赵某发来货物清单以及照片,要求赵某再打一部分款,才能发货。

  赵某有点疑惑,但此时又接到陈某的催货电话。想着以前也接到类似的单,也是先付款后发货,赵某同意了,通过网银转账9万余元。

  转完账后,赵某就等着收货。一个小时后,赵某打电话要货物清单号,发现高某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此时赵某感觉有些不对劲,再打陈某电话,也打不通了。此时赵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后经打电话询问,消防支队根本没有陈某这个人,也没有类似订货,此时赵某发现被骗,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作中心专家提醒:

  在遇到冒充领导订货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这种情况几乎都是诈骗,特别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一定要多核实。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越早报警,警方紧急止付的可能性越大,越能更大限度地减少受害者损失。

  请把这条微信扩散出去,

  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