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女夜见网友被拖进暗处花坛 路人勇敢喝止后报警擒狼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胡金力阳梦婷)刚满18岁的女孩到武汉火车站见男网友,不料刚见面就被对方拖进暗处花坛欲行不轨,危急关头有路人报警。昨日,欲行不轨的男子张某因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前面花坛边有个女孩喊救命!”4月13日晚9时20分许,武铁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向彤、李歌走到2号售票处附近,北京籍旅客胡先生跑到跟前大声报警。两民警冲向广场外侧花坛,在花坛边,只见女孩晶晶(化名)满脸恐惧,外套上沾有泥土,衣衫还较完整。旁边的男子张某,身上全是泥巴。

  民警将二人带至警务岗亭询问。20岁的张某两年前通过网络聊天软件加了晶晶,由于两人都是孝感人,聊得比较投机。几天前,在东莞打工的张某路过武汉,二人约好13日晚在武汉火车站见面,岂料张某见到晶晶后竟将其推倒在花坛里欲行不轨。晶晶大喊“救命”,被路过广场的旅客胡先生听到,勇敢喝止后迅速报警。警方调查后,认定张某涉嫌犯罪将其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