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铁、长江大桥、高速……湖北这些大项目都有最新进展!事关你家乡发展

  湖北各地备受关注的一些大项目都有最新进展啦!事关你家乡的长远发展一起看看!

  首先看看18日刚收到的好消息:

  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

  推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的重大工程

  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

  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64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

  项目选址平湖半岛,将形成“一主四副”旅游港站主骨架,打造宜昌的“维多利亚港湾”。

一主

  一主

  长江三峡游轮中心

  四副

  宜昌港

  秭归茅坪港

  太平溪港

  黄陵庙港

  要恭喜宜昌的小伙伴啦!

  不仅如此,全省还有好多重大项目

  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高铁

  荆州·蒙华铁路荆州段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8月将全面进入线上、铺架施工阶段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8月将全面进入线上、铺架施工阶段

  蒙华铁路荆州段工程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征地拆迁全部完成,线下工程已接近尾声。

  蒙华铁路荆州段设荆州东站、江陵站、公安站、藕池站和石首站5个站点。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全长1837公里的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是国家新的“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和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建成后,将从根本上突破困扰湖北省的能源瓶颈,为荆州及江汉平原发展煤电产业提供强大能源保障和要素支撑。

  十堰·汉十高铁

项目进度:6000米四方山隧道贯通

  项目进度:6000米四方山隧道贯通

  4月11日,汉十高铁首座6000米以上隧道——四方山隧道胜利贯通!这预示着这条“最美高铁”距2019年开通运营迈出重要一步。

  汉十高铁全线设站13座,全长370.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远期实现从武汉乘坐高铁到西安无需再绕道郑州,路线裁弯取直向武汉西北方经汉十线延伸直抵西安。按计划,汉十高铁将于2019年正式开通营运。届时,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十堰到襄阳也在1小时之内。

  湖北段·郑万高铁

项目进度:陈家屋场大桥现浇首片箱梁施工完成

  项目进度:陈家屋场大桥现浇首片箱梁施工完成

  郑万铁路湖北段,自河南邓州市进入湖北省境内,经襄阳市的襄州区、东津新区、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宜昌市的兴山县、恩施州的巴东县后进入重庆市境内,全长287.187Km,桥隧比96.732%。

  4月10日,郑万高铁湖北段陈家屋场大桥现浇首片箱梁施工完成。

  

  襄阳·苏岭山大桥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10月31号竣工通车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10月31号竣工通车

  连接襄州区和东津区的苏岭山大桥将于今年8月31号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月31号竣工通车。苏岭山大桥建成后,六两河大桥将被拆除。

  苏岭山大桥,主线全长1.945km,主线桥全长1573m。大桥作为东津新区与襄州区中心城区沟通联系的快速通道,桥面宽约45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八车道,是一座下承式连续钢桁架拱桥。

  截至目前,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钢结构加工全部完成。吊装完成70%,引桥下部结构完成70%,上部结构完成60%,累计完成产值55969万元,占合同价的72.6%。

  荆门·钟祥汉江公路二桥

项目进度:主桥正式合龙

  项目进度:主桥正式合龙

  4月1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钟祥汉江公路二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主桥正式合龙。通车后从荆门城区至京山,车辆行驶缩短20多分钟。

  钟祥汉江公路二桥是湖北省“十二五”重点交通项目,是347国道荆门至钟祥一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3470米,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跨越汉江后,东与新修的祥云大道相连,西与G347国道(原分当线)相连。

  目前,钟祥汉江公路二桥施工已完成工程货币量3.38亿元,占工程总量的91.35%左右。6月份进行桥面沥青的铺筑,预计工期在1个月左右全部结束,整个工程计划于9月底全部完工。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

项目进度:临建工程完工

  项目进度:临建工程完工

  项目是仙桃至赤壁一级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与今年开工的江陵至监利高速公路东延段对接。项目起于乌林镇,止于赤壁市沧湖开发区普安村,全长15.3公里,桥长5.57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主桥宽36.5米,项目批复总投资32.7亿元,建设工期为48个月。

  2017年10月大桥开工建设,截止目前,项目临建工程完工,正在同步推进桩基和主塔塔柱基础施工,完成投资1.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2020年建成通车。

  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

项目进度: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进度: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起自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跨越长江后,止于嘉鱼县新街镇,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大桥全长466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48个月。

  2015年12月,大桥正式开钻。截止目前,桥梁桩基完成100%,下部构造完成100%,预制梁板完成51%,安装梁板完成32%。北岸主桥10号墩桩基及承台全部完成,主塔塔柱施工至第41节(共53节)。计划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建成通车。

  荆州·将新增一座长江大桥

项目进度:列入规划,力争明年开始建设

  项目进度:列入规划,力争明年开始建设

  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工程力争明年开始建设,在荆州区李埠镇新建一座长江大桥。

  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项目即是对二广高速公路荆州市区段进行改线,新辟一个公路过江通道,将高速公路与城市过江通道分离。本项目已列入《湖北长江经济带(荆州市)综合交通规划》;国务院批复的荆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预留了过江通道。

  荆州·松西河特大桥

项目进度:明年6月底竣工通车

  项目进度:明年6月底竣工通车

  日前,国道G351项目松滋段的控制性工程——松西河特大桥首个主墩超深基坑围堰封底成功。整个工程建设步入“快车道”,除松西河特大桥明年6月底前通车外,其余路段今年5月即可交付使用。

  松西河特大桥是国道G351荆州段跨径最大的桥梁。该桥于去年10月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经过近6个月的日夜奋战、精心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桥梁桩基施工和50%的下部结构施工。

  石首·长江大桥

项目进度:南岸主塔封顶,大桥预计2019年上半年通车

  项目进度:南岸主塔封顶,大桥预计2019年上半年通车

  4月16日,石首长江大桥工程建设者历经29个月的艰苦奋战,在北岸主塔封顶26天后,南岸主塔顺利完成一次性成功封顶。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是国道“G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项目全长39.7公里,主桥为820米跨度的单侧混合梁斜拉桥,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项目批复总概算75.21亿元,预计2019年上半年通车。

  大桥建成后,对于打破长江两岸交通瓶颈,促进两湖平原经济协作与交流,带动长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圈一带”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石·棋盘洲大桥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一条起于太子镇对接正在建设的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向西经大王镇、大箕铺镇,经金湖街办,终点位于大广高速公路的棋盘洲大桥连接线,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它将串起棋盘洲大桥与大广高速。

  棋盘洲大桥连接线将串起黄咸高速、大广高速和在建的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同时,棋盘洲大桥连接线,设置了4个互通。分别是:

  ●黄咸高速、大广高速连接处的枢纽互通

  ●位于大箕铺镇曹家堍的大冶东互通

  ●位于大王镇陈家附近的阳新北互通

  ●毗邻金海工业区的金海互通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对于黄石、黄冈两地居民来说,过江更方便了!更进一步打开了黄石对外联系的高速通道,对充分发挥棋盘洲外贸物流中转枢纽港的集疏运和辐射功能,实现黄石“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目标,建成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所起到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鄂州·鄂咸高速

项目进度:全线路基工程完成67.6%,计划于2020年8月份全线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全线路基工程完成67.6%,计划于2020年8月份全线建成通车

  鄂咸高速公路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路线全长63.9公里,南北向贯通大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将葛店开发区、三江港新区、红莲湖新区、梧桐湖新区以及蒲团等串联起来。

  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完成67.6%,计划于2020年8月份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形成鄂东地区“鄂—黄—黄—咸”的城市群环线,对推动“武(汉)鄂(州)一体化”战略构想及鄂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重要意义。

  荆州·江北高速东延段

项目进度: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进度:正式开工建设

  江北高速东延段已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荆州市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促进沿江城镇带经济发展。

  江北高速东延段项目全长61.927公里,项目起点接乌林(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与洪监高速公路立体交叉,终点顺接江北高速公路,并与随岳高速公路立体交叉,建设周期42个月。主线采用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江北高速东延线项目是促进荆州市东西向经济交往的重要通道,目前已列入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湖北规划“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洪湖至监利高速公路

项目进度: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沿长江自东向西展开,起自洪湖市新滩镇,与汉洪高速公路东荆河大桥对接,沿途经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大沙湖管理区、老湾乡、乌林镇、洪湖城区、螺山镇、监利县白螺镇等乡镇(区),止于监利县柘木乡赖家村,与许广高速(G4w2)随岳段(随岳高速公路)相交,全长94.790公里。

  本项目2012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陆续停工。2017年10月,荆州市人民政府通过招标选定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为本项目新的投资人。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孝感·316国道孝南段

项目进度: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线路基和管涵施工

  项目进度: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线路基和管涵施工

  自2017年11月以来,孝感启动316国道孝南段改建工程建设,预计5月底完成澴水河大桥22座盖梁和66根立柱施工工作。

  316国道孝南段改建工程起于毛陈镇焦湖村,经毛陈镇、卧龙乡,止于卧龙乡七里村,接316国道云梦段,项目改建线路总长18.698公里。

  按照计划,316国道孝南段改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线路基和管涵施工,2019年6月份完成全线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与已经建成通车的316国道安陆、云梦段顺利对接,进一步拓展孝感交通路网结构。

  巴东·计划修一条高速公路

项目进度:组建工作专班,会同设计单位选定路线方案

  项目进度:组建工作专班,会同设计单位选定路线方案

  巴东计划修一条高速公路,据了解该高速公路起于巴东境沪蓉高速公路,跨长江与沪渝高速相交后,经鹤峰在湖南桑植与桑张高速相接后进入湖南张家界,简称“巴张高速”。

  4月13日,巴张高速前期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进展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项目争取和部门对接工作。

  据了解,巴张高速起于巴东境沪蓉高速公路,跨长江与沪渝高速相交后,经鹤峰在湖南桑植与桑张高速相接,全长230公里,其中湖北巴东境110公里、鹤峰境70公里,湖南境50公里,拟按路基宽度24.5米的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为3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