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大人平时都会教导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

  但有时候,我们大人也要小心,对于不熟悉的熟人也要留个心眼。

  前几天,仙桃警方突然接到报警,在仙桃城区一小区附近,一名仅11个月大的男婴遭人绑架,而绑匪竟是男婴家属的熟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熟人帮忙照看孩子 转眼带着孩子就不见了

  事情还要从4月15日说起,当天下午,许先生带着自己11个月大的外孙,在小区门口散步,正好遇见了小区附近一家美发店的员工易某。出于对易某的信任,许先生二话没说,就将外孙交给易某抱走了。

  之后他跟易某联系,对方说在附近的公园玩,很快就回来。可是半个小时过去后,易某却迟迟未归。让许先生没想到的是,此后,他打电话联系易某,对方也一直不接电话。

  勒索:想要孩子平安回来要付赎金

  当天下午5点左右,易某突然给许先生发来微信。对方称如果想要孩子平安归来,必须按照他的要求交赎金。

  刚开始许先生还没有想报警,只是一直催促对方快带孩子回来。可是,易某一直没有出现,慌了神的许先生最终报了警。

  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在警方要求下,许先生按照易某提出的条件,分三次共向他转账10000元。

  拿到赎金后 孩子竟被丢在酒店

  赎金虽然转给了易某,但孩子依然没有任何下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和孩子的家人都万分着急。

  通过视频追踪,警方发现易某乘坐出租车去了天门。当晚7点左右,天门警方通报了一条重要线索。经过天门警方拍照比对,确认这名男婴正是许先生的外孙。

  当晚八点,仙桃警方和孩子的亲人赶到天门,找到了被绑架的孩子。此时距离绑匪发勒索微信,仅仅过去了2小时40分。

  工作不顺心 临时起意绑架街坊孩子

  不过,当警方赶到天门时,并没有发现易某的踪影。易某会去哪里呢?

  经过侦查,4月16日下午5点,警方在武汉将易某抓获。

  易某交代,案发当晚,他收到赎金后,便谎称要去给孩子买吃的,将孩子临时托付给酒店服务员后,悄悄坐车到了武汉,将勒索到的钱财进行挥霍。

  警方介绍,易某今年32岁,家庭经济条件拮据,此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