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张勇)今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武汉拥堵排名再降至全国第53位,但近期堵情回升交通压力较大,请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线路,避堵错峰出行。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全国361城一季度拥堵排行榜,武汉市的拥堵排名从去年的第47名,进一步下降至第53名,排名刷新历史新低。

  自2014年高德地图发布该榜单以来,武汉市从第7名年年“败退”,第17、第23、第43、第47……今年一季度,武汉市高峰期平均车速为27.8km/h,全天平均车速为32.06km/h。

  然而,武汉交管部门大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达1.65,较去年同期上升6.4%。据分析,原因是机动车持续增长,以及春季各种活动较多,导致出行量增大。近期,武汉市还将举行斗鱼直播节、草莓音乐节等活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

  同时,交警大数据显示,货车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及拥堵,也是堵情上升的重要原因。即日起,武汉交警在全市展开整治,重点查处货车闯入禁行区域、超速超载等。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出行时请提前规划线路,避开较为拥堵的路段,主动错峰出行,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