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朱燕林 视频剪辑何婷)27日下午5时许,一10岁男童随父亲回家,当经过咸宁市书台街华沙城附近时,男童踩到一窨井盖,连人带井盖都掉下去了,父亲立即去搭救,不料窨井较深,自己也爬不起来。

  方女士当时下班,她看到了这一幕。她说,当时男童掉下去后,她和同事过去拉,结果一看窨井太深,只好报警。

  接警后,咸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现场一看,下水道深约5米,井口长约1米,宽约50厘米,井内存有少量污水,所幸水位不深。2名被困人员平躺在井下,其中小朋友无法动弹,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因井下有废气,消防官兵先利用救援绳将空气呼吸器下放至井里,然后,消防战士李想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进入下水道实施救援,并对被困者进行不间断的心理安慰。

  被困小朋友表示,腿骨折了,头也破皮了,完全使不出劲来。了解情况后,消防战士李想迅速将空气呼吸器给小孩带上,并将绳索系到小孩身上,然后背上小孩,采取上面拉下面抬的方法,经过10分钟救援,消防官兵终于通过狭窄的井口将父子俩救了出来。

  据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父亲无大碍,小孩腿骨折,头部受创,并送往医院进行具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