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孝感官方通报“幼师谩骂幼儿”:涉事教师及园长停职被查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针对“幼儿园教师谩骂幼儿”一事,5月3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事发为该区三汊镇中心幼儿园,该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张某均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取的一段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在一家幼儿园的午睡时间,一名教师在检查孩子是否入睡时,使用方言不停口吐脏字,使用“苕(方言:蠢)”,“教猪都教不听”,“老子呼死你”等语言辱骂孩子。

  视频疑为这名老师自己拍摄。视频一经流出,引起当地市民强烈反感。

  有知情人告诉澎湃新闻,事发为三汊镇中心幼儿园。

  3日凌晨,孝南区教育局针对此事发布通报:5月2日下午,获悉疑似我区某幼儿园教师谩骂午睡幼儿的爆料视频后,我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调查。经核实,事发地点确为三汊镇中心幼儿园。已责成该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张某停职并接受调查;对涉事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全面排查,并以此次事件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全区幼儿园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从严规范保育保教行为和教师执教行为,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