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7日电 (李柏航)5月7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奔泰阳光城观光电梯出现故障,导致电梯内18人被困了1个小时,消防部门接警后及时赶到,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喂,119吗?电梯故障了,停在了四楼,快闷死了。”当日上午8时35分,襄阳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电梯故障,里面有18人被困。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与现场物业管理员沟通得知,电梯是在运行中突然发生故障,电梯轿厢位置停在4楼与5楼之间。目前,管理人员正在想办法施救。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被困人员情绪有些激动,不时听见电梯内发出敲击声和呼救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先用电梯专用钥匙把电梯外层门打开,然后利用破拆工具对轿箱门实施破拆。“请你们不要着急,我们就在门外,马上救你们出去,请保持冷静。”为了安抚电梯内被困人员情绪,在破拆的同时,消防官兵用手机拨打报警人电话并发送短信,让报警人与其他被困人员进行交谈沟通,告诉他们不要着急,保持冷静。

  经过近8分钟的破拆,电梯轿厢门被撬开,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18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报警人刘先生是奔泰阳光城的业主,当天早上准备乘坐电梯上班时,不料遇到电梯故障,包括刘先生在内的18个人被困在电梯内。报警前,物业的管理人员一直在想办法抢修。刘先生说,一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打开,发现电梯里有信号才报的警,还是消防员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