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大清华公示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湖北分别有79人和63人通过

  楚天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贺俊)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并在阳光高考网进行公示。公示显示,2018年两大高校初审人数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1719人,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1172人。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名单后了解到,湖北有79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63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但其中还有些学生同时通过这两所高校初审资格。

  湖北通过的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79人,分别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14人;黄冈中学10人;襄阳市第五中学6人;黄石市第二中学5人;武汉外国语学校和宜昌市夷陵中学各有4人;武汉市第二中学、武汉市武钢三中、荆州中学、钟祥市第一中学各有3人;武汉市第一中学、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襄阳市第四中学、宜昌市第一中学、十堰市郧阳中学、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随州市第二中学、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各有2人;水果湖高级中学、仙桃中学、麻城市第一中学、荆门市龙泉中学、鄂州高中、蕲春县第一高级中学、大冶市第一中学、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各有1人。

  湖北通过的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63人,分别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2人;武汉市第二中学9人;武汉市武钢三中和襄阳市第五中学各有6人;钟祥市第一中学4人;襄阳市第四中学和黄冈中学各有3人;武汉外国语学校2人;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宜昌市第一中学、宜昌市夷陵中学、沙市中学、荆州中学、随州市第二中学、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第一高级中学各有1人。

  在高考结束后、考分出炉前,这些考生将参加各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