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0日电 (牟联祥 邓钥峰)“感谢你们连夜帮忙找回,这是10几个农民工的血汗钱呀。”5月9日,失主张先生激动得流着热泪,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神速,温暖体贴感人”字样的锦旗,送到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手中。

  4月27日下午17时许,一男子急匆匆地来到东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刚乘坐一辆红色麻木车,下车时将一黑色手提袋遗失在车上,该手提袋内装有55200元现金,是给10多名农民工领来的工资,同时包内还有10万余元票据及相关证件若干,请求民警帮忙找寻。

  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了焦急的张先生,详细了解张先生乘坐的车辆、经过的线路和上下车位置等情况。考虑到下班高峰将至,车流人流量大,张先生乘坐的三轮麻木车又无明显标识,找寻难度极大,民警迅速兵分多路展开搜寻工作,走访调查、调取监控、追踪车辆身影。

  当日晚23时许,经过办案民警不停搜寻,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一辆可疑麻木车上,并成功联系上该麻木车车主李某。当民警向李某说明情况后,其主动承认了自己在车辆后座上捡到手提袋的事情,并将包内现金及物品悉数归还失主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