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墙难断母子情,死刑犯视频里见病危老母,当即泪流满面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王德铭)在高墙内服刑的死刑犯甘某,得知年近九旬的老母病危,希望能见最后一面。今天,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在湖北沙洋小江湖监狱的帮助下,甘某在视频中见到了20年未见的老母亲,他当即泪流满面。

  甘某是名年近五旬的服刑人员,2016年调至湖北沙洋小江湖监狱服刑,原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死过一次的人,什么都看得开,唯独放心不下的,是他20年未见的老母亲。

  今年4月初,甘某在监狱拨打完亲情电话后很开心,他兴奋地告诉狱警王警官:“老母亲87岁了,每次亲情电话,能听到她老人家的声音,对我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下个月母亲过寿,家里已开始张罗了。”

  5月9日,甘某再次拨通亲情电话后却愁眉不展。电话里,他从亲人口中得知老母病危的近况。医生说,老人家现在只能靠仪器和药物维持生命,估计时日不多了。“如果我能和老母亲见一面,此生就无憾了。”甘某的叹息引起了王警官的重视。

  “监狱长曾说过,解铃的关键,在于了解罪犯诉求,找准切入点。可怎样去实现这个诉求呢?甘某属四川籍,其老母亲又在病房,前来会见是不可能的……”虽困难重重,但王警官及时向监区长作了汇报。

  经请示并得到值班领导同意后,王警官连夜联系到甘某的外甥,商量了视频探视的方案。5月10日一大早,监区就和甘某的外甥视频连线,甘某见老母亲最后一面的愿望实现了。尽管老母亲不能言语,但甘某激动不已,在屏幕前不停地祝福老母亲,希望老人家能创造奇迹,像之前说的,等他回家。他眼中满是懊悔和自责,不时的用手擦去泪水,可眼泪却越擦越多。

  “我真的没想到监区在24小时内便促成了我的心愿。我之前坏事做了不少,以后一定要多做善事。”今天,甘某告诉王警官,也许,懂得感恩的人,更会拥有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