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计武汉14日交通拥堵最明显,请市民错峰出行

  根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13日,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2,较前一周下降4.70%。预计14日拥堵最明显,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1.82。

  上周武汉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2,较前一周下降4.70%,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7,较前一周下降5.11%。本周日均车速为34.07km/h,较前一周上升4.51%,日均高峰期车速28.95km/h,较前一周上升4.93%。

  周一(7日)早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2;周五(11日)晚高峰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8。

  本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较好,不少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异常拥堵分布在市区主干道及快速路上,拥堵原因多为车流量大。

  下周天气以阴天及多云为主,降水较少,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预计下周一(14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