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初骑小摩托,打个“新手”标,恩施这个女孩红了

  楚天都市报5月13日讯 一张骑摩托的女生图片在恩施人的朋友圈走红,图中女生在摩托车尾部和头盔上贴着“新手”字样的白纸,配着造型很萌的摩托车,成为街头一道风景。意外成“网红”的女骑手其实是恩施市一名舞蹈老师,每天奔波几个舞蹈班的她刚学会骑摩托,第一次上路很紧张,才想出这么一招。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微信中看到,照片中的一名女骑手穿着黑色运动服,破洞牛仔裤,在摩托车尾部贴有“新手”字样的纸张,更有趣的是,女生还在头盔上贴有“新手,请离我远点!别催我,我特别害怕!”的一张纸,让人忍俊不禁。而且女生骑的摩托造型也很萌,车身很矮两个轮子不大,绿色浑圆的车身显得很小巧。

  有人拍下图片发到朋友圈,迅速刷屏引发热烈讨论,“早上我也看到了,是小薇么?”“是她!”“原来我偶像是小薇!”“你们没告诉她,她火了吗?”很多网友留言说。经过大家的分析,迅速确认这名“网红”就是舞蹈老师小薇。

  原来,小薇目前供职于恩施凤凰城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在学生们眼中,她是一个可爱又努力的女孩子。小薇很勤奋,每天早中晚都奔跑于几个舞蹈班间授课。“去年,她中午给我们在国贸大厦上完课后又要马上赶到凤凰城去上课。我们学得慢,她有时候耽误了,连衣服都没有时间换就往凤凰城赶。我们建议她学个摩托车,但是她一直说她胆子小,不敢上路。今天看到朋友圈都在发那个照片,我们一看那个人的衣服和包包就认出来是她了。”一名曾跟小薇学舞蹈的学生说。

  联系上小薇时她刚结束一堂排练课程,对自己突然走红网络感到诧异:“我是不是出丑了?但是我是真的很怕那种开车快的人撞到我,也怕我撞到别人啊!早知道这样我早上就穿漂亮点啊!”小薇发来一串哭脸的表情。

  据了解,小薇学习摩托车不久,对机械设备有些害怕的她犹豫了很久才决定上路。早上骑车出门,为了怕撞到别人,也避免因挡路给他人造成麻烦她才想出了这个方法。“昨天我上路的时候太害怕了,差点连累别人撞到我,所以今天就想出这个办法。其实我叫别人不要催我不是不愿意让路,是怕我不会让路,自己掉到沟里去啦。”

  被问到明天还会这样上路吗?小薇害羞地说:“不会啦,最多写个‘新手’,今天学生们都笑话我啦。”但她的学生们却告诉她,“不丑不丑,很可爱,你明天这样上路我们一定来给你护驾。”(记者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