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年前关闭又死灰复燃,村民举报后石料厂设备将彻底拆除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陈俊)恩施建始县两家石料厂,4年前被关闭后又偷偷用柴油机发点进行打砂作业,噪音和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当地老百姓生活。本月初村民们向省环保督察组举报后,建始县成立专班进行调查,确认村民反映属实。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石料厂设备进行彻底拆除,责令两家企业停产停业,并办理工商注销手续。

  村民们反映,建始县业州镇罗家坝村三、四组之间和杨柳池村二、三组之间有两个打砂厂,非法打砂,2014年关闭后,又死灰复燃,噪音和粉尘污染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省环保督察组接到反映后,立即交办恩施及建始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经查,两个打砂厂分别为建始县业州镇罗家坝兴平砂石料厂、建始县业州镇杨柳池石料厂。

  兴平砂石料厂地址为业州镇罗家坝村二组,投资人为喻某,现实际管理人为刘某,主要从事砂石料加工。该厂于2011年5月13日、2015年5月11日先后办理了普通合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喻某所持普通合伙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分别于2018年4月26日和2017年6月7日被工商部门注销。该厂砂石料生产项目2010年11月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未办理其他砂石料生产行政许可手续。5月6日,工作专班现场核查,发现该砂石料厂有生产痕迹。现场有柴油发电机1台、破碎机2台、传送带1条,未见原材料和砂石料成品堆放。整个加工车间用钢架棚进行了遮盖,未见其他污染防治设施设备。村支书介绍,该砂石料厂自2018年以来未进行生产。现场检查时周边植被虽未见明显灰尘,但根据现场环保设施情况判断,该厂生产时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杨柳池石料厂投资人为该组村民李某,2008年9月6日办理了普通合伙企业营业执照,2015年11月27日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该厂砂石料生产项目2010年11月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未办理其他砂石料生产行政许可手续。5月6日,工作专班现场核查,该有生产痕迹。现场有柴油发电机1台、打砂机2台、振动筛1台、装载机2台、传送带5条,未见砂石料成品。当事人介绍,该厂2018年以来断续生产了约15天。根据现场环保设施情况判断,该厂生产时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以上两家砂石料厂属政府2014年年底关闭整合对象,当时两厂进行了关闭,2015年又开始在原址利用存留旧设备购买石材采取柴油机发电方式进行生产。

  目前,工作专班现场责令两家砂石料厂立即停产停业,组织人员对柴油打砂电力线路及打砂加工设备进行彻底拆除。建始县工商部门已责令李某在15日内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