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刘中灿 通讯员胡慧珠)两名乘客用假币蒙骗的哥,结果将钱包忘在了车上,的哥不计前嫌寻失主。5月1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失主胡某,他承认了错误。

  陈立江是华昌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5月7日下午两点多,他在汉口百步亭拉到两名男乘客,对方表示要去汉口火车站。到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车费为23元,一男子拿出钱包掏了半天,说只有20元,还差3元零钱。另一名男子随即也掏出钱包翻找,却只有一沓厚厚的百元钞票,便抽出一张递给陈立江,称急着赶火车,请陈立江帮忙找零。

  陈立江也没太在意,拿到百元纸币后,没有发现异样,便找了77元给对方。结果两名男子下车后不久,陈立江发现这张纸币水印有些异常,他仔细检查发现,纸币竟然是假的。

  “钱没赚到,还倒贴77元。”陈立江郁闷不已。中午他回家吃饭时,意外发现后座有一个黑色的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还有131元零钞和一张百元澳币。

  “这不是第一个掏钱包,说没有3元零钱的乘客吗?”陈立江说,钱包里有很多张1元的纸币,原来他都是撒谎的。虽然陈立江很生气,但还是将钱包交给了公司,委托工作人员找失主。

  5月1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查看钱包内物品发现,钱包的主人姓胡,潜江人。钱包内还有一叠送货单,记者拨打送货单上一个手机号码,对方称自己正是胡某的客户,可以帮忙联系。之后,胡某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希望取回失物。

  记者提到假钞一事,胡某说自己和朋友来武汉,忘了带现金,就找人要了2000元纸币,然后微信转账给对方。后来,朋友发现里面有一张百元的假币,便想着把假币给用出去。胡某承认了错误,表示来武汉领回失物时,会将钱补给陈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