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32所高校今年“专升本”招生8880人

  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梁炜 实习生 羊莹莹)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湖北省公布了今年的普通本科高校“专升本”招生政策。32所普通本科高校将面向全省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数8880人。具体招生专业可查阅省教育厅官网或各校相关招生简章。

  据悉,湖北省的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保持学科门类、种类和分布总体稳定,继续扩大应用型专业招生规模。按照相关规定,“专升本”考试由举办高校根据人才培养要求自主选拔,考试科目和录取分数线由举办高校自主确定。举办高校应根据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改革“专升本”的考试内容和方法,在现有考试科目和方法的基础上,可采取“文化+技能”等多种方式,增强“专升本”考试招生的针对性、应用性。

  为方便退役士兵考生集中参考,湖北省教育厅指定相关高校接收退役士兵考生报考。2018年承担退役士兵考生普通“专升本”的举办高校为: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11所院校。报考的退役士兵考生可参加以上指定高校与其专科相同或相近招生专业的普通“专升本”选拔考试,考试科目由学校确定,单独划线录取。

  根据要求,符合条件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退役士兵考生要在5月31日前到举办高校办理报名手续,每名考生限填报一所举办高校的一个相关专业。报名结束之后、考试之前,根据报名情况,举办高校可在本校年度普通“专升本”总计划数内适当调整相关专业招生计划数,并报省教育厅备案。专业计划增减调整情况由学校负责及时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接受社会监督,并严格按公示的招生专业及计划执行。湖北省普通“专升本”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3日(确需一天以上考试时间的,则在第二天即6月24日进行),考试地点在各举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