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杨小双 周正勇)清晨,福银高速黄小路段互通处一辆载着大葱的半挂车起火燃烧,车上大葱大部分被烤焦。据高速交警介绍,经初步了解,此次事故系轮胎长时间行驶引发大火。

  凌晨5时5分,黄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只见起火车辆后半车厢都已经燃烧起来,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的安全。司机反映,车上装的都是大葱,没有易爆物。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车头、车身前半部分未被烧毁,但车上大葱大部分被烤焦,所幸无人员伤亡情况。

  据着火货车司机反映,车厢内满载着30吨的大葱,从福建发往河北,当车行驶至该路段时,听见“嘭”的一声发现轮胎爆胎,他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下车后,发现货箱左后轮冒烟并起火,但轮胎燃起来后无法控制火势,导致火势的扩大燃烧。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此起事故是轮胎长时间磨擦,导致温度过高引发起火。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也会“疲劳”,广大驾驶员朋友应做好自查,预防因线路老化和爆胎引发的自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