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黄冈遭暴风雨袭击,大风刮倒大树困住女司机

  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于思帆 辛士奇)5月15日,湖北省黄冈市城区出现雷电、大风、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境内狂风大作,部分树木、电线杆等被风刮倒,部分道路被堵,一女司机被一棵刮倒的大树压住,消防官兵及时将其救出,目前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日下午5时30分,位于黄冈市黄州区科技职院操场一辆轿车被暴风刮到的大树压住,女司机被困驾驶室等待救援,接警后,黄冈消防部门,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据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现场发现一辆奔驰轿车被刮到的树木死死压住,一名女司机被困在驾驶室无法出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开展救援,利用机动链锯对压在车上的分散树枝进行清理,随后用消防车吊臂将大树的主干吊起来,转移到旁边空旷处,20分钟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所幸被困女司机并未受伤。

  据当事人描述,下班后她正准备开车回家,车子开了一半时突然刮起狂风,下起大雨还带有冰雹,导致视线模糊,此时只能被迫将车子停下,本打算等大风停下后再出发,但事与愿违,过了5分钟后暴风雨不但没停,反而愈来愈强,还将大树、电线杆刮到,就在这时,突然一棵大树向自己的和车子砸来,庆幸的是自己没有受伤。

  据了解,此次暴风雨袭击除了当地部分树木、和电线杆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暂时未接到其他受灾情况和人员伤亡的消息,具体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道路疏通等一系列救援工作。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开车时遇到大风、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时,应该把车子停在空旷路段,要远离树、电线杆和路灯等建筑物下面,更不能在大桥和水边停留,防止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