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发数条冰雹雷电预警信号 这些地方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16日16时5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麻城、罗田、英山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可能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16日15时52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夷陵区局部有冰雹,伴有雷电,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16日15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南漳、保康、夷陵区、兴山、远安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可能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昨天(5月15日)湖北大部地区天气闷热,最高气温普遍在33℃以上,其中大冶、黄石、通山、崇阳、蕲春的气温达到或超过35℃,武汉昨天也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33.9℃。

  昨天伴随着闷热天气而来的,还有雷电、大风、冰雹和阵雨天气。观测数据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我省西部和鄂东局地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共1县市中雨、16县市小雨,十堰等地局部出现冰雹。宜昌、荆州、咸宁、黄冈、黄石等地还出现7-9级阵风。

  冰雹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的应急工作;2。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3。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4。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5。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雷电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湖北省天气预报]

  16日白天: 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16日晚上 :鄂东北多云有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夜间转偏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2-35℃

  最低气温:西部19-22℃;东部23-26℃

  日平均气温:西部26-29℃;东部29-31℃

  17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

  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西部19-22℃;东部23-26℃

  18日天气: 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

  省内大部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西部18-21℃;东部21-24℃

  武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武汉今日白天,平均有风力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南大风,请注意防范。

  大风(除台风外)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其中,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标准:

  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大风蓝色预警防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