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河南湖北等地有大到暴雨

  昨日,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西部及吉林东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四川南充、重庆长寿、湖北襄阳和宜昌等局地降大暴雨。未来三天,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由此,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具体预报: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西西部、海南北部等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预计,18日江南华南仍有高温天气,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8℃。19日起,上述地区高温范围将逐渐缩小。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南方雨水较多,公众需注意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等。另外,江南华南的高温将有所收敛,在此之前,公众还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