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可惜!野生斑羚进城觅水受伤不幸殒命

  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17日上午从山里窜出,进入长阳县城觅水,在一家空调店里乱撞意外受伤。热心市民和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人员赶到为其疗伤,可不幸的是,斑羚最终因伤势过重死亡,农业部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当日上午11时,长阳森林公安龙舟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野羊受伤后窜入县城酒厂湾一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家空调店的角落里,一只浑身深灰色皮毛、头上有角的动物蜷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高约50公分、长约80公分,店内空调被撞得七零八落。

  商铺外,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纷纷好奇地举起手机对这只“外来物种”进行拍照。民警与同时赶到的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保护,观察发现动物右眼角有明显伤口,不时惊恐四处张望。

  经鉴定,此物种为斑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长阳山区树林中活动。17日气温高达35℃,这只野生斑羚可能是因天热出来找水喝,受到惊吓后在空调店里乱窜时不慎受伤,又折腾了半个多小时,体力消耗殆尽。

  两名热心男子上前帮忙,民警和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将斑羚控制后带到派出所,置于阴凉处,给它喂水。待斑羚情绪稳定下来后,又对伤口进行上药和消毒处理。

  下午3时许,工作人员本打算等斑羚恢伤势恢复后,便将其放回大自然。但不幸的是斑羚突然意外死亡,除头部和眼角外伤,身体并无其他部位有伤痕,众人无不扼腕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