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将老人送到卫生院民警将老人送到卫生院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2日电 (魏文彬 柳志国 肖进)5月19日,建始公安局茅田派出所民警在茅田集镇救助一位发病摔倒在路边的老人,并将其送到卫生院救治。

  当日下午,茅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茅田集镇开展步巡,巡逻到建始县茅田法庭外时,看见有一位古稀老人躺在公路路肩,现场有群众围观,但无人敢上前救援。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昏倒在地的老人面色苍白、嘴角伴有抽搐现象,虽然没有任何外伤,但现场情况依然十分危急。由于现场没有专业的医疗人员,无法确认其病因,不敢贸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民警将老人送往建始县茅田乡卫生院进行应急处理,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并想办法联系到了其亲属后方才离开。

  据了解,该老人系茅田镇铁厂坪村村民李某,由于年纪大了身体不是很好,加之近日身体不适,老人想到自己子女在外务工不易,本着不给子女添麻烦的思想,便独自一人前往医院看病,刚走到建始县茅田法庭门口便发病摔倒在地。

  建始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老人独自外出请携带写有其家庭住址及电话的便签,如患有重大疾病者最好注明疾病名称,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有家人陪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