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谎称内部有名额 男子冒充纪委书记诈骗钱财被追捕

  正义网十堰5月22日电(通讯员 胡静)望子成龙心切,男子托关系找“领导”,没想到前前后后花了二十多万,还是没能让儿子到供电公司上班。近日,湖北省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翁某军,追捕翁某辉。

  2016年12月,孟某的儿子小孟参加了湖北省统一组织的电网考试,笔试通过了,但面试未能通过。为了能让小孟到供电公司上班,孟某四处张罗,以为有了关系就能搞定。

  得知孟某的烦恼后,邻居翁某军拍着胸脯说,“我认识十堰市供电公司的纪委书记曾某,我的工作就是他帮我安排的,保证没问题,只是找人办事,疏通关系得花点钱。”孟某喜出望外,承诺事成之后愿以十万元为谢。

  2017年1月,翁某军带着孟某见了翁某辉,并向孟某介绍,“这就是十堰市供电公司的纪委书记曾某,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他说。”孟某信以为真,连忙请翁某辉帮忙给小孟安排工作,并承诺事成后愿以十万元为谢。翁某辉表示可以帮忙。孟某当即准备了1万元现金,软中华香烟、茶叶等特产给翁某辉送去。

  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翁某军、翁某辉以过年需要走走关系、需要打点省里的领导为由,从孟某那里先后索走20多万元,并向孟某承诺,小孟的工作已经安排好,走的内部名额,2018年五一前后就能上班。

  钱给出去了,期盼的好消息却迟迟没有来到,翁某军、翁某辉也联系不上了。2018年5月4日,孟某找到翁某军家中,发现翁某军早已不知去向,随即报警。

  2018年5月7日,翁某军到案后,对诈骗孟某20多万元一事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并没有真的找关系给小孟安排工作,只是想从孟某那里骗点钱花,骗来的钱大部分还了欠款。为了圆谎,翁某军找到堂哥翁某辉,让翁某辉冒充十堰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曾某,两人自导自演了一出诈骗大戏。

  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翁某军、翁某辉合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十堰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诈骗孟某20多万元,其行为均涉嫌诈骗罪,遂依法批准逮捕翁某军,并对翁某辉予以追捕。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