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光天化日持刀抢劫17万!转角遇到警察,钱没捂热即被抓

  5月2日12时10分许,在义堂镇街上建设银行ATM机旁的巷子里,林某、安某母女被人持刀抢劫17万元。然而,转角遇到警察,犯罪嫌疑人抢到手的钱还没捂热就被抓了……

  案件回顾

  2018年5月2日12时10分,云梦县公安局义堂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义堂街上建设银行旁有人持刀抢劫。

  正在街上采集“一标三实”信息和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的义堂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三两下将欲逃跑的抢劫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抓获。(犯罪嫌疑人:“这么快?”)

  经了解,当日,被害人林某、安某母女两人到义堂邮政储蓄银行取款17万元,准备将钱通过义堂建设银行ATM机汇到儿子的账户上用于买房,没想到刚走到建设银行旁的一条巷子时,一名男子持刀拦住了他们。

  该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抢夺林某手上的钱袋,边抢边往巷内深处拖拽,并通过言语威胁林某松手,林某和安某死死拽着钱袋不放(17万啊,对于农民这可不是小数字),并大声呼救。该男子用手中的水果刀将林某的下巴划伤,林某只得松手,由于求救声惊动了过路群众,该男子被群众围了起来。

  正在附近采集信息的派出所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果断制服该男子,当场追回被抢的17万元现金,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11时36分许,银行监控显示,被害人林某走进义堂镇邮政储蓄银行,半分钟过后,其女儿安某也来到了大厅。

  11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双手叉腰,悠闲的走进邮政银行,坐在大厅椅子,东张西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11时50分许,见被害人林某母女取款完毕,提着取款袋子走出银行,犯罪嫌疑人彭某某锁定林某,尾随,跟踪她们,伺机下手。

  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名叫彭某某,今年31岁,云梦义堂本地人,未婚,由于好吃懒做,手头拮据,便萌生了“来快钱”的想法,当日,他事先准备好水果刀,来到街上邮政储蓄银行踩点,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在银行蹲守了十分钟左右,看到林某母女提着装有大捆钞票的钱袋离开柜台时,彭某某并跟踪林某母女,当跟踪到一条没有监控没什么人的巷子时,彭某某便实施了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至此,“5.2”义堂镇持刀抢劫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