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员装别墅擅自加层 面对整改通知拒不执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翟方)仙桃市一官员赵某,在装修三层豪华别墅时,擅自加层引起小区业主众怒,当地城管下达整改通知书,赵某拒不执行。5月23日,仙桃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予以强制拆除。23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仙桃市御江湾别墅区。该小区位于市区仙苑大桥西侧上林路,项目临水、临江、临公园,景致一年四季不同,居住舒适度高,是仙桃众多楼盘中的“佼佼者”,也是当地有名的高端人士居住地。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介绍,小区共有132套别墅,目前入住有20多户。该经理带记者来到20栋101号前,这是一幢联排别墅,主人赵某,曾任仙桃市委副秘书长,现为市直某单位主要负责人。记者从外围看到,20栋101号有些“异样”——其他户型二楼窗户外是一个小露台,露台顶端是用木料建成的造型。20栋101号二楼的窗户已被拆除,木造型也被拆除,露台不见踪影,左右两边和顶部通过现浇已与三楼打通。

  “物业公司在2月5日给业主下了《装修整改通知书》,通知停工整改。”小区物业经理说,虽然业主交了装修押金,由于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最后只得向城管大队报告。“装修中轻微的改造可以,像这样大搞肯定不行。”一位小区业主说,这样对左右邻居造成不安全的因素,而且站在三楼现浇的平台上,能清晰看到邻居室内,涉嫌侵犯别人的隐私。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大队负责人对记者称,接到小区物业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赵某确实存在违建行为。为此,5月7日依法向赵某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该通知书称:你2018年2月5日在御江湾别墅区20栋101号擅自开工建设加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之规定,请你接此通知书后,立即停止建设,维持已有的现状。

  同日,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向赵某下达了《自行拆除通知书》,要求其接到通知后于15日内自行拆除,逾期仍不拆除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但是,半个月期限早已过去,城管的两份通知书依然是一纸空文。记者电话采访赵某时,他表示,小区内已有不少业主进行过装修,大都存在类似的情况,拆他的可以,其他的也应该都一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