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出台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三年计划

  闯红灯或被纳入个人征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记者昨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北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日发布,以后乱闯红灯的话,有可能贷不了款;3年内,全省城市中心步行不到500米就能坐上公交车。

  交通文明畅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到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5%;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分担率不断提高,武汉达到40%以上,襄阳、宜昌达到30%以上,其它城市达到20%以上;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

  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善城市道路路网结构,有效提高城市道路连通性。探索示范路人行过街设施加装防雨雪棚和电动扶梯,不断提高人行过街设施的舒适性。加大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地下和立体停车设施,提高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鼓励单位、个人停车设施错时对外开放,推广分时停车、错时停车、分类停车以及差异化停车收费等措施,盘活泊位存量,共享停车资源。

  城市公交优先方面,加大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常规公交等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特别是武汉、襄阳、宜昌要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力度。提高公交的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实现城市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内全覆盖。制定相关扶持措施,鼓励城市轨道交通和公交换乘联票优惠。

  我省还将建立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整合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基本信息,交通失信信息,生成文明交通信用记录档案。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征信记录,将文明交通信用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对交通失信行为人实施相应惩戒,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