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邱灵摄影:邱灵

  27日上午,创“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同时蒸制蒸菜数量之最)大型活动在天门市陆羽广场举行。天门市领导吴锦、雷华、方馥香、涂季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蒸菜菜品由映像天门中餐店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张在祥领衔制作,选择的是天门本地优质原材料,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甲鱼、鳝鱼、青鱼、黑鱼、鳅鱼、食蔬等20余种,菜品多达1098道。

  当天早上4时,张在祥带领厨师团队,来到陆羽广场,开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他们将1098道蒸菜一一放入直径2.8米、高1.68米的“神州第一笼”。早上6时,所有蒸菜菜品入笼完毕,大厨们盖上笼盖点火开始蒸制。活动现场,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和我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摄影:邱灵摄影:邱灵
摄影:邱灵摄影:邱灵

  早上8时半,所有蒸菜蒸制完毕并开笼。一架笼,千道菜,万人品,参与活动的各界先进劳模、环卫工人以及市民们争相品尝了千道蒸菜。

摄影:邱灵摄影:邱灵

  在随后举行的2018中国(天门)蒸菜技能大赛闭幕式上,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宣布我市成功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同时蒸制蒸菜数量之最)”称号,副市长吴宇慧代表市政府接受颁证。

  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于1992年在上海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组织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竞赛、收集、申报、审核、确认等,成立至今的20多年中,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了3000余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涵盖全国。

  (来源:天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