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谯玲玲)为追求时尚,年轻男子买来木质手串戴在手腕上,谁知几天后整个左手腕像是被开水烫伤了一样,昨日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就医,经诊断原来其症状是对木佛串表面的油漆过敏所致。夏天到来,皮肤科专家提醒市民,当预防各类首饰导致的皮肤过敏。

  20岁的小李家住汉口后湖,很爱追求时尚,看到一些朋友夏天戴木质手串显得很有品位,他也去小店买了一串戴在手上。谁知他戴了二三天后,左手腕皮肤竟出现长疹、瘙痒等不适症状,并有加重趋势。昨日,他来到武汉第一医院就诊,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纪园看到,其整个左手腕密布红色水疱,鲜红的皮肤像是被开水烫伤了一样。吴纪园主任经详细检查和询问,诊断小李是因为对手串上的油漆过敏,从而导致过敏性皮炎。

  吴纪园表示,夏季到来,不少市民为美观佩戴手串或者首饰,一些木质手串表面涂有油漆,如果市民对油漆过敏,配戴过后会产生过敏反应。她表示,自己在坐门诊时遇到过对各种各样材质的首饰过敏的患者,例如有一名女患者对合金首饰过敏,改戴18K金项链后仍然过敏,脖子上肿起项链那么粗的一条红疙瘩。她提醒,不管什么材质、价位的饰品,市民一旦配戴后皮肤周围出现起疹、红肿、瘙痒、淌黄水等不适,应立即停止配戴,并及时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