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悚车祸!万幸高速护栏只洞穿车体未穿人

  随着夏季来临,湖南迅速进入“蒸烤”模式。5月25日14时许,一对从湖北自驾前往湖南凤凰旅行的夫妻,因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驾驶,疲劳犯困,撞上了高速护栏。

  事故发生在S70娄怀高速娄底段50公里处东往西方向的殷家屋隧道口。据负责该事故的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李达回忆,赶到现场时,只见这辆湖北牌照的蓝色小车撞断了护栏和四根立柱,被断裂的护栏从中间位置贯穿,车头和车尾均受损严重。所幸车内两人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车内的夫妻二人年龄均已超过60岁。万幸的是,断裂的护栏只是从驾驶位置和副驾驶位置中间穿过。因二人身材较为瘦小,护栏只是贯穿车体,并未对司乘人员的身体造成实质性伤害。男性驾驶员仅受轻微皮外伤。但由于受到强烈撞击,安全气囊完全弹开,造成女性乘客头部受伤,引发颅内出血,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事发路段无监控摄像头,且事发时,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未开启,因此,暂时无法完全还原事故全过程。据交警勘查后推断,事发现场无任何刹车痕迹,因此,驾驶员当时很有可能未能及时刹车,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据肇事司机口述,自己与妻子是当天早上7点开车,从武汉出发,前往湖南凤凰旅游。由于路途较远,且当日气温较高,午饭后两人没有休息,而是继续赶路,因此十分疲惫。事发前,自己一度感到困倦,一个不小心,便撞上了中央护栏。

  在将伤者送往医院后,交警联系到了当事人的儿子。当晚,家属连夜赶往娄底,已于26日清晨抵达医院照顾伤者。目前,女性伤者情况稳定,正在住院做进一步观察。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905交通广播 记者 翁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