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安全锤砸车窗盗财,民警一路追至湖南擒惯盗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手持公交车专用安全錘,夜间频频砸车窗盗窃车主财物,民警追击千余里,最终将这名惯盗抓获归案,为民除害。5月28日,因涉嫌盗窃犯罪,孝昌籍惯盗舒某被东西湖区三店派出所刑侦民警从湖南永州市一处建筑工地工棚内抓获归案,并押解回武汉受审。

  现年20岁的的舒某家住孝昌县白沙镇。舒某曾因抢劫及盗窃犯罪被两次判刑。今年4月9日凌晨2时许,舒某从打工所在的东西湖区三店农场一处建筑工地工棚溜出后,携带专用于砸汽车玻璃的安全锤四处寻找盗窃作案目标。当舒某流窜至东西湖区三店农场碑砖路一所中学附近时,发现车主李某的越野车停放在此路段,舒某于是使用电筒查看李某越野车内的财物,结果发现越野车后备箱内存放有2条高档香烟。舒某随即使用安全锤将越野车玻璃砸碎后,将李某放在越野车后备箱价值2000元的高档香烟盗窃得手后,又将李某放在越野车中控台上一部价值9000元的高档进口手机盗走。

  盗窃作案后,舒某为逃避警方抓捕,连夜逃回孝昌老家。随后,舒某又流窜至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处建筑工地打工藏匿,自以为这种隐身法能够逃脱警方抓捕。

  东西湖区分局三店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受害车主李某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调看街头治安视频资料,进行多方排查。警方专班民警根据一个多月时间对舒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艰苦追踪和排查,专班民警发现舒某潜逃回湖北孝昌老家后,又辗转潜逃至湖南永州,专班民警于是马不停蹄赶至湖南对舒某进行多方追捕。

  5月28日中午12时许,专班民警追至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处建筑工地工棚内,将在此隐身睡午觉休息的舒某抓获归案。舒某见到武汉追捕专班民警时,惊得目瞪口呆。经专班民警审查深挖,舒某还交待了此前流窜武汉,连续盗窃公交车安全锤、多辆轿车车内财物涉案价值达数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舒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