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毒驾接亲遇到交警,亲没接成反进了拘留所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邵瑞松)开着豪车帮人去接亲,下高速时遇到交警查车,无驾驶证无身份证无行车证,结果还被查出毒驾,亲没有接成,自己进了拘留所。昨日,高警咸宁大队向本报通报此案,目前嫌疑男子已移交地方派出所处理。

  据介绍,5月26日早上8时50分许,省高警咸宁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咸宁北收费站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一列接亲的奥迪车队驶出高速,民警依法对该车队例行检查。

  当检查到其中一辆鄂A牌照奥迪Q7时,民警要求司机曹某出示其驾驶证及身份证,曹某说自己出门忘带了,反复向民警表明自己确实有驾驶证,民警让其口述身份证号时,曹某却表示自己记不清楚。民警让其报出自己的名字,曹某也支支吾吾,半天不说。

  曹某紧张的神情和种种推脱加深了民警的怀疑。因出示不了任何证件,民警对曹某进行人脸识别,系统显示司机曹某今年30岁,曾为吸毒人员,并且其驾驶证几年前已经被吊销。民警依法要求其靠边停车进行尿检,结果显示冰毒呈阳性。

  因为无证驾驶和毒驾,以及所驾驶车辆无行驶证件,司机曹某所驾驶的车被依法扣下等候处理,这个原本统一的接亲车队,也只能在临时少了一辆车的情况下赶路去接亲。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甘棠派出所,曹某被行政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