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张开放带领湖北开放集团进军武汉市场。2010年,湖北开放集团得到武汉市和江汉区政府的高度认可,以4460万元一亩的“天价”从银泰集团手中收购了汉口饭店开发项目,拿下了这块黄金宝地,并耗资700万元买下了“汉口饭店”这块金字老招牌。据报道,2016年12月14日,张开放在襄阳银泰百货全体员工及业主会议上说:“我这次专程赶回襄阳,就是想带着在座的家乡人一起渡过难关。我是襄阳人,现在虽然拿下武汉、孝感两地的‘地王’,但襄阳这块土地养育了我,我还是想给家乡人办点实事,就是操再多的心也义无反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讲话的背景是,2016年12月初,在襄阳开放广场经营了近十年的银泰百货因整体产业调整,准备撤离襄阳。银泰百货原有的500余名员工及200多名小业主闻此消息后,产生了动荡。

  据了解,本案排名第二的嫌犯李红新与张开放相识已久,李红新早年在襄阳劳动街卖衣服,被捕时名下有多家企业。

咸宁警方公布的犯罪嫌疑人李红新咸宁警方公布的犯罪嫌疑人李红新

  咸宁警方表示,除已被拘捕的张开放等四人公开外,该犯罪团伙亦有多人落网。

  湖北咸宁警方“3·13”专案组公布了接收举报张开放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的联系方式——联系人吴警官,电话17771506272,电子邮箱:414962038@qq.com,微信号:W-queen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