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医生在为患儿做检查图为医生在为患儿做检查

  原标题:穿着开裆裤奔跑摔一跤 男童小鸡鸡险被手扶电梯“啃掉”

  图文:医生提醒带儿外出勿穿开裆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高琛琛张祖国)1岁2个月男童在手扶电梯口不小心摔一跤,“命根”被电梯口死死咬住致整个包皮撕脱伤,25日凌晨,武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专家连夜手术,孩子化险为夷。该院专家提醒,天热后每月都能接诊3到5例生殖器外伤患儿,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

  1岁两个月男童坤坤(化名)家住湖北红安,刚学会走路不久。最近天气热起来,奶奶这几天都给他穿着开裆裤。5月24日晚家里来了客人,饭后奶奶忙着洗碗收拾,爷爷便带坤坤去家附近超市遛弯。本来在超市2楼玩具区玩得挺开心,坤坤一转眼看到手扶电梯十分好奇,一路狂奔过去,谁知刚跑到电梯口不小心摔了一跤,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爷爷赶去时发现孙子的“小鸡鸡”正好被夹在电梯缝隙,吓得腿都软了。过路人赶紧通知超市工作人员关停电梯,爷爷抱起坤坤时见孩子下体已血肉模糊。

  在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坤坤爸爸开车连夜将其送到武汉儿童医院。经紧张检查和术前准备,25日凌晨,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王军主刀为坤坤做了清创和整形手术,目前孩子恢复得不错,预计今日出院。王军介绍,坤坤伤情十分严重,整个包皮全部撕脱,阴茎体裸露在外,这是他从医多年接诊过的较为严重的生殖器外伤患儿。好在救治及时,将来孩子的生育功能不会受影响。

  王军主任医师介绍,每年夏季,该院平均每月能接诊3到5例生殖器外伤患儿,有被裤子拉链夹伤的、被电梯夹伤的、摔跤受伤的、因车祸受伤的等。他表示,春夏季孩子衣服穿得少,户外活动增多,加上有些家长给幼儿穿开裆裤,增加了孩子受伤风险。

  他提醒家长,幼儿走路不稳,穿开裆裤虽方便大小便,但是让生殖器裸露在外,一旦遭遇意外,受伤的风险较高。且穿开裆裤不利于保护孩子隐私,也增加了感染风险。他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应尽可能让孩子穿纸尿裤或者方便穿脱的整裆裤。家长去商场、超市遛娃时也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