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6月16日电(记者梁建强)近一个月内,湖北公安机关先后抓获百余名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犯罪嫌疑人。这是记者16日从湖北省公安厅了解的消息。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干永平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受暴利驱使,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仍然屡打不绝,一些不法分子仍然在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捕滥捞。

  为切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5月17日,湖北省公安厅会同省环保厅、水利厅、农业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各类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落实湖北省公安厅相关部署要求,荆州市公安局开展了护水、护渔、护砂、护法、护民“五护”行动;宜昌市环保警察支队与相关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并破获多起案件;襄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襄江1号”专项行动等。

  据湖北省公安厅统计,近一个月内,湖北公安机关已集中侦破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