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额滴神!6座面包车挤进19个人,司机刚买二手车想赚几个油钱

  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吴昌华 视频剪辑杨凝寒 通讯员程璀)很难想象,一辆6座面包车里,竟能挤进去19个人,后排车窗还违规贴着深色遮阳膜。昨天夜晚,高速交警查获一辆超载面包车,依法对驾驶员记6分、罚款200元,并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原来,司机刚提了这辆新车,想顺路赚几个油钱……

  16日夜晚7时40分许,一辆贴着鄂A临时牌照的依维柯面包车驶入沪蓉高速红安收费站出口通道,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透过挡风玻璃看到,该车前排副驾驶座位挤着3个人,而后排车窗贴满了深色车膜,无法看清车内情况。

  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车内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车内挤成了“人山人海”,经现场清点,总共有19人之多,而这辆车核定载客人数仅为6人。

  被高速交警查获时,驾驶员詹某极不配合,先说“车上都是熟人”,却叫不出一个人的名字,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赌气说“收了100块钱一个人”。

  经询问得知,除了驾驶员詹某,车上18个人都是在武汉打工的红安老乡,由于16日下午端午节放假后没赶上客车,为了能够回家过节,便相约在汉口堤角搭乘“过路车”。詹某不久前在武汉买了一辆二手车,当天办好临时号牌手续后准备回红安,心想空车回去不划算,不如顺路带几个人赚点油钱,这一带就带上来18个人。

  经过民警教育,詹某认识到了超载行为的严重性并接受了处罚。民警依法对詹某记6分、罚款200元,并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同时,民警联系了转员车辆,将车上的18人进行了安全送往红安转运,并提醒他们不要乘坐此类“黑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