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高速公路无感支付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楚天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吴江)“无感支付?”“哦,还真的不用扫码了”第一次操作无感支付的收费员李文君,看到司机没有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和任何交易介质,POS小票瞬间就自动打印出来了,她笑称当时心里还略有点“懵”。

  27日15点28分,汉十高速隆中出口6号车道,鄂FL7R76小轿车司机打开“云闪付”APP——“银联无感支付”,成功支付通行费5元,打印通行费票据,抬杆放行,随着第一辆无感支付车辆驶出车道,汉十高速隆中管理所正式进入“无感时代”。

  “之前只是了解到系统里面无感支付功能上线调试,还从未操作过。”很多员工表示,对于无感支付还只是定义上的了解,没有实际操作。为了顺利推进无感支付的正式启用,使员工熟练掌握无感支付实际操作,管理所于28日开展了“无感支付收费员操作指引”专题培训。

  “以后不用等司机打开手机、找到APP、出示二维码,才能完成付款了,优化司乘便捷通行的同时,还能更好地保障道口畅通。”参与培训的收费员程紫瑶开心的说道。此次培训会满满的“干货”,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收费工作的业务技能,还进一步为服务司乘美好通行服务体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高速公路全线率先开通“银联无感支付”,用户可通过“云闪付”APP开通使用。在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的车主,只要提前通过“云闪付”APP进行一次车辆信息与银联卡账户的绑定,即可开通“银联无感支付”服务,以后车辆行驶至湖北省任一人工收费站出口,车主无需准备现金、银行卡、手机或其他交易介质,仅需归还高速通行卡,即可基于车牌识别技术,快速完成高速通行费自动支付,告别以往与收费员多次找零、确认的繁琐环节,极大节约时间。

  记者现场看到,从车主归还高速通行卡至支付完成,仅需3秒,车主就可收到扣款短信,同时抬杆通行,有效缓解高速公路出口拥堵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