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力抗法要不得!麻城一男子暴力阻挠城管执法被拘

  麻城的“城管大会战”已经持续战斗一年多啦!城管执法人员一言一行有标准,一举一动有规范,咱们的城市管理变化引来各方点赞。

  然而,7月11日市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查处一违章搭建舞台时遭到违章当事人朋友的言语威胁和强行阻挠 ,造成一名城管队员手部受伤,暴力抗法当事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天!

  当天上午10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金桥大道巡查时发现一家超市准备举行开业促销活动,其搭建的舞台大面积占用公共空间,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城管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超市负责人雷某进行整改,却遭到雷某的朋友鲍某强行阻挠,拒绝服从管理。在控制事态发展后,城管执法人员对舞台音响设备等违章物品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们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超市未经审批擅自搭建舞台,占用人行通道,严重阻碍行人通行,已违反《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雷某同意按要求整改,但其朋友鲍某却跳上前威胁、辱骂我们执法人员,并抢走执法人员的执法记录仪摔坏,阻碍执法。”(市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 朱俊)

  “接到报警后,我们迅速出警,依法查明,鲍某的行为阻碍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我们依法对鲍某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南湖派出所副所长 程伟)

  “城管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城管执法局开展此项工作,对于阻碍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执法的行为,麻城市公安局必将从严、从快、从重坚决打击处理。”(市公安局城管警察大队大队长 李立志)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大队在日常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行为5起 ,5名 违法行为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暴力抗法要不得! 希望广大市民讲法守法,执法人员继续坚持执法理念人性化,大家共同为建设美丽麻城而努力。

  采写:麻城广电全媒体记者程帆